close

態度  
隨著年紀(經驗)的增長,也因為本身有過的網拍經歷,
越來越懂得商場上的一些應對之道,尤其在生活中同時扮演買賣兩種角色的同時,
更能先一步設想對方的立場,做出正確的回應,進而得到良好的結果,而非給人不好的印象

當然,會放在【異見意見】的,可以預見是個反面的例子...

話說過年前在某法商量販店買東西拿到最高買2萬可抵2千的抵用卷,就想說剛好可以用來買iPad2折價,
調查好了丁丁市有取得Apple授權的A、B兩分店後,就出發前往A店。

132-2  
跟銷售員說明來意後,銷售員拿了櫥櫃鑰匙找了一下,沒有符合我要的顏色+容量,
就跟到櫃台電腦那邊查B店的庫存,結果也沒有,
感覺她查了很久又不是很確定的樣子,請她再確認一下,得到的回覆是:我們不會說有貨卻不賣你阿~

好吧,既然沒有也沒辦法強迫她生一台出來,
想說請她list一下店內現有的顏色+容量,讓我考慮做一下取捨,免得又要再浪費彼此時間問有沒有現貨,
得到的回覆更絕: 現在店裡客人很多,可能沒辦法馬上給你喔~ 要等一下喔.....
然後跑到別處去幫別的客人打開一台mp4試用...
讓我當場傻眼+無言....
客人很多,所以我不是客人?? (重大失言) 明明還有5+的銷售員在店內...
電腦就在旁邊,不然妳們的庫存是用亞利安星球方言寫的嗎? 要查很久?
當下就直接說不用麻煩了,然後閃人 (妳該慶幸我不是那種愛寫客訴單的人啊~)

回家後不死心,直接打電話給B店問,得到的回覆斬釘截鐵: 有您要的顏色+容量,會為您保留!!
瞬間腦海裡閃過A店銷售員嗤之以鼻的表情跟話語: B店確定沒有嗎? 他們都是要來跟我們拿貨的勒~
呵呵~就算是妳不會查庫存好了(還是庫存真的沒有顯示也罷),幫客人打個內部電話過去問有困難嗎?
我只能說完全沒有感受到銷售的熱情或企圖,更何況今天客人不用妳舌燦蓮花的推銷,
是自己上門要買了,沒貨也沒看妳有積極幫忙尋貨的態度,
乾脆推給Apple說銷售利潤太低,妳不想賣好了~    ╮(︶︿︶)╭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yjj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