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【 所謂的歷史,不就是意見一致的寓言嗎?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--拿破崙 】

看完這本書,想要旅遊、出國走走的念頭又湧了上來,

或許是因為正在服役,暫時失去了飛向國外的翅膀,

不過也正因為服役中的空閒時間,讓我跟學生借了這本書來細細品嚐 :P

說是細細品嚐,倒不如說是被緊湊不囉唆的內容吸引著想要一直看下去吧~

一開場的謀殺案,雖然讓大家馬上就知道了兇手是誰,但是達文西密碼旋即上場,

接著更是一連串的解謎過程,竟似沒有冷場一般,讓人一頁接著一頁,

就跟吃洋芋片一樣(XD),而且作者很喜歡賣關子,常常一部分的故事

就要看到什麼關鍵了,卻忽然跳到另一段去,實在被吊足了胃口 ╮(╯_╰)╭

書中最吸引我的地方是一堆連鎖的謎題,雖然變位字實在太難看出來

(除非精通英文字彙吧~_~),但是看到後面牛頓爵士那邊,這個APPLE倒是

容易的多,還有穿插書中的許多基督教歷史以及對教堂的描述,讓我現在

在路上看到教會或是教堂,都會多了一份"感覺",好似裡面的長椅左邊第

三排第四個椅腳下藏著什麼大秘密的樣子 XD

另外有關聖杯的敘述,讓我很想把聖戰奇兵這部老電影抓回來看,電影

內容也是一連串的機智解謎,跟這本書倒有異曲同工之妙 ~~ :D

【 我們會住得很豪華,他們幫我在布魯內列斯基飯店訂了房間 】

菲頑皮地笑了。「你想得美喔,蘭登先生。」 】

在那半年中,我們一定有過相同俏皮的對話,讓我看到這裡,想起了妳.....

在這本充滿曲折驚奇的小說結尾,又增添了一段意外的插曲.....

------

過往溫柔已經被時間上鎖   只剩揮散不去的難過

緩緩飄落的楓葉像思念   我點燃燭火溫暖歲末的秋天

極光掠奪天邊   北風掠過想妳的容顏

我把愛燒成了落葉   卻換不回熟悉的那張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yjj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