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服勤處所:台南縣立永仁高中(前身為永仁國中,今年剛成為完全中學的學校)
>>慈輝班<<
這邊的特色應該非慈輝班莫屬,聽組長說全省設立還不到十所,
主要安置一些家庭發生變故,失去功能,單親或經濟困頓的孩子,
因為這些小朋友是屬於有中輟之虞的,所以幫忙照顧關心他們也變成了每天的勤務,
不過這些孩子也蠻勁爆的,有次我經過他們教室的時候,
前一秒跟我說老師我愛你,下一秒轉頭向同學罵xx娘.....
除此之外也很愛互嗆,超常聽到"醋來供"的.....(跟實習時接觸的學生完全不同呀 XD)

>>輔助性工作<<
還好替代役只是->輔助性工作,否則實在是太恐怖啦~~
初來的第二天就發生類似幫派進入校園的事件...
第五天配槍的警察杯杯x2來學校不知道找哪個學生...
Orz...

>>成功嶺後遺症<<
剛好來學校的第一個星期就有為期兩天的校慶運動會,
這天真是入伍以來喝最多飲料的一天呀~~爽! :P
不過還有一些上成功嶺的"後遺症"留著,像吃飯的時候學生就說老師你的背好直呀~~
嗯,不出一個月應該就能改掉這個"壞習慣"了 XD

>>少將待遇<<
白天執勤的地點在輔導室,學校這邊的人對我都很好,組長某天晚上就請了包括我的
五位吃飯,吃羊肉大餐,還偷喝酒 Orz 結果隔天長痘子(太補了 XD),
另一位組長還虧我享有少將待遇(因為寢室有冷氣),不過這一定要特別提ㄧ下,
住宿的品質可以說超讚,跟睡樓梯間下面的役男比較起來... (感動的T_T)
還有無意間發現某目錄上,DVD公開播映版一片要價NT3500
乾脆我來賣好了 :P

>>上天的安排<<
來這邊服役才又更深刻的體會到,社會上有人三餐不繼,有人家庭喪失功能,
那種金字塔的結構又在腦中浮現,也提醒著自己的幸福和凡事要知足,
也許是上天的安排吧,我目前送關懷卡片跟信件到中輟學生家中的工作,
是組長給我ㄧ個地址,要按圖索驥看永康市地圖去找,然後投遞,
就像一個愛心小郵差ㄧ樣 :P 而郵差曾經是我以前想做的工作,
(純粹因為能東跑西跑送東西 XD)
在當兵的時候給它小小實踐ㄧ下,也算是蠻不錯的一件事 ^_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yjj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