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天才夢    
有時候,我懷疑是命運之手在那個轉彎處,
粗糙地動了手腳拉我一把,讓我走上它要我走的路

人生一路走來,回頭看時,會發現處處都是命運之手留下的痕跡啊~

大約六年前入手的書,在實習返校座談時借給T同學,就此過了6年...
今年它重回我的懷抱時,充滿了被水蹂躪過的痕跡,
心中除了不捨與懊悔,更有不滿之意,
以後要看書...麻煩自己去買吧~ \. /


迷迷糊糊走著人生,你還可以有種迷迷糊糊的興致和樂趣。
可是有一天,忽然有人指出來,明擺著兩條分別通往不同地方的路,
並且有個明確的分岔點,問你要走哪個方向?

你開始徬徨了。

一條呼應著你的內心的路,從不應許你任何未來,
一眼望去,遙遠而看不到終點。

另外一條路,遊戲規則清晰而明確,
你只要保持領先,很容易就聽到了外在的掌聲。

To be or not to be? 你在乎的又是什麼?

不同的兩條路  
去年歐洲之旅在巴黎地鐵站拍下的圖,
在稍微大一點的地鐵系統(倫敦、巴黎、東京),走左邊跟走右邊可能就通往
相隔很遠的兩個地方,但總是在發現錯了之後可以回頭,
人生有許多決定,不管是迷迷糊糊還是清清楚楚的做下去之後,
都是沒有辦法回頭的啊!
不像電動玩具有reset鍵,搞砸了頂多砍掉重練,
不然也不會有那麼多"如果人生可以重來"的感嘆唏噓了~


生命中最現實的就是時間,你得自己決定優先次序,
什麼對你是重要的,什麼不是,
你得選擇,沒有什麼好方法可以滿足你所有貪婪的慾望。


有時候做著【很緊急】但【不重要】的工作時,
便會感受到時間無情的流逝,自己卻不知道當下在搞什麼鬼?!
沒辦法,這也是自己的選擇,
也許嘗試改變能夠稍稍彌補心裡的恐懼...


人生的無常與挫折往往是生命中最珍貴的老師,
可是當我們面臨困頓、瓶頸時,總是百般抗拒、不願接受
<達賴>


活了也將近30個年頭了,不知是幸或不幸,
已經相當能接受並珍惜挫折帶給我的成長和體悟,
本來人生嘛~每幾年就要來給你上演個一齣意外劇~
痛過後才能激發我們努力向上的決心,然後過更美好的人生阿~~~
(刻骨銘心的體悟 >_<)



很多時候,讓我們覺得挫折的不過只是我們的預期,不是真正的對與錯。

這充分說明了許多利多/空出盡的情景,以及預期心理,
期望越高往往失望越大,
凡事有"適當"的期望即可,非份、妄想的期待,猶如飲鴆止渴一般不可為啊!


其實人生很單薄,而人存活著,也就倚靠著內心那麼一點點的熱情。
任憑再偉大的人事時地物,再不可撼動的功勳,
只要當中不存在人的熱情和渴望,那裡就形成了一座一座的監牢。

原來,大部分時候,讓我們恐懼的對象並不真的那麼可怕,
真正讓我們覺得害怕的,其實是那些捉摸不定的未知。


再次把這段話獻給我的朋友,覺得上班像在監牢裡一樣的~
世上的人何止千萬,每個人的適應能力、調適能力、
尋求解決問題的能力都不同,也只能對每個人的際遇給予祝福~


大概只有我們停止了恐懼,
才能全心全意去享受人生這個大箱子裡面裝的許多寶藏吧。
如果我因為恐懼而不敢選擇自己所愛,那樣的人生走到底,
我該拿自己怎麼辦,又該怎麼跟自己交代才好呢?


現在的世代有另一種情況,就是敢於選擇,但不知道自己所愛為何~
比文中說的情況還要慘~


...從小到大,我們所接受的教育,一直是一種追求答案的教育。
...標準答案往往只講出了老師心裡想要的回答。



生命實在太匆忙了,在我們來不及看清楚它的容貌之前,
就推著我們莫名其妙地走遠,再也無法回頭了。


還在這裡看東看西看我喇賽嗎? 趕快去把握當下吧!


人蔘啊人蔘~ 比當歸還大條一點這樣齁~ XD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yjj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